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票配新债怎么操作?配债和打新债的区别

2023-01-08 14:09 释青春财经事

  股票配新债怎么操作

  股票配新债便是可转债申购的当日,打开股票软件来操作股票配债。投资者先要确保个人的账户中具备充分的资产,随后再根据步骤去输入股票配债相对应的代码,那样就能获得需要的转债。配债成功就直接扣减资产后就等于已经买进成功了。股票配债就能是在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时投资者得到选购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

  配债和打新债的区别

  1、面对主体不一样:打新债面对的是全部的投资者,只需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都能申购可转债,配债面对的是原始股东,仅有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才有配债权;

  2、申购方法不一样:打新债需要先进行申购,中签后才可以持有可转换债券,配债不用进行申购,当上市公司向投资配债时,投资者只需交款就可以。

  过了缴款日股票配债怎么操作

  配债过了交款期无法补救,过了交款日说明投资者放弃了配债,配债不会自动扣费,需要投资者在账户中确定是不是配债,确定交款便是确定配债,未交款便是放弃配债,若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表现强势或是股票基本面比较好,那么可以选择配债,配债后得到收入的可能性比较大,若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表现劣势或是基本面一般,那么可以放弃配债,配债得到收益的概率并不大。股票配债便是上市公司的一种募资行为,假如持有这个公司的股票,那么投资者也就优先可以得到选购此上市公司债券的权利。

  可转债的特点

  1、债券性:与别的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有实际的利率和时间期限。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满,扣除本钱和利息;

  2、股权性:可转换债券在变换为债券以后。债券的持有人就从债务人变成了上市公司的公司股东,还可以参加公司的运营决策和分红;

  3、可转换性:这也是可转换债券独一无二的特点,也是区分于别的债券的特点。这也是指可转换债券可以依照一定的前提条件转化为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