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配债如何操作?配债和发债有什么区别

2023-01-01 10:20 吾浦谈财经

  配债如何操作

  1、用户首先要拥有配债资格,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要拥有相应数量的正股,这样才算拥有配债资格;

  2、用户在配售日当日在持仓股看到“xx配债”以后,点击售出并输入数量,如果没有显示代码就增加一步自行输入代码,再点击确定就可以了。但用户需要注意的是,账户在分配债券时要有足够的余额,只有收到成功扣款的提醒,才能成功分配。

  配债和发债有什么区别

  1、面对群体不同:配债是可转债在发售过程中,发行人向老股东(配债登记日拥有公司股份)优先配售部分可转债的特殊安排,而新发可转换债券是面对所有投资者的;

  2、定义不同:配债是上市公司在公开市场中发行债券的募资行为,配债的债一般都是可转债,上市公司会首先向股东配售可转债,假如投资者拥有这家公司的股票,就可以获得购买该上市公司可转债的优先权。发债是指新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常被称为可转换打新。投资人购买的一家公司发售的可转债券,在特定期限中,投资人可以将其依照相应比例转化成该公司的股票,享有股权的权利,也可以放弃将债券转化成股票的权利,继续持有债券,直至到期;

  3、购买方式不同:配债是只要能申购,那就会成功,而发债要摇号抽签,只有中签了才算购买成功。

  配债股怎么买入

  投资者可在配债登记日当日买进发债公司的股票,获得配债资格。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可以在配债登记日前买入股票,这种一般都是看中公司前景做长线配置的。投资者在获得股票以后可卖出股票以达到获利的目的,配到的可转债上市后售出也能赚钱。通常时候,配债并不会自动扣款,要投资者手动确定是不是缴费。想要买进配债股的话是要完成配股缴款这个过程的,假如投资者不手动缴费,就意味着投资者放弃本次配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