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配债要交钱吗?配债如何操作购买

2023-01-01 10:25 一路都在说财经

  配债要交钱吗

  配债可以交钱,也可以不交钱。配债是上市公司募资的一种方式,当投资者持有该公司的股票,持仓中就会发生“某某配债”的字样,配债不会自动扣费,若投资者要想参加配债,就需要手动确认,若投资者没有手动确认,则会被视为放弃配债。

  股市中什么叫配债

  股市中的配债是指投资者倘若持有这一家公司的股票,那么投资者就可以得到选购此上市公司债券的所有权。在债券发行当日,投资者可以通过直接输入代码认购的方式去进行交易,即买进成功投资者就会出现一个XX债,而且会有对应的配额制,若是没有买入成功,那就没显示,投资者的现金依然是这么多。配债的形式实质上是上市公司的一种募资模式,上市公司通过这种募资向市场获得资产来完成个人的发展。自然,若就是投资者长期看好该上市公司,那投资者可以适当参加其配置,若是不看好,那投资者可以先选择退出。

  配债如何操作购买

  配债跟打新股类似,在认购日的那一天直接输入配债的委托代码以及配债的总数,就可以获得可转债,投资者在购买配债以前要保证个人账户的资产是充足的,配债的缴款期限一般是只有一个交易日,实际日期需要以上市公司公布的信息为标准。假如投资者账户里有配债,那投资者比这些申购新债的投资者要好得多了,因为配债等同于早已中签,就不用去申购新债了,并且可转债上市第一天一般是上涨的,投资者在上市首日卖出,可以得到比较可观的盈利,盈利大概有几百块钱。当然如果投资者感觉也有上涨空间,也可以继续持有,到时才可以把这一部分配债转化成股票。股票带来的收益明显是比配债带来的收益要高的,而可转换债券可以股权转让的时间是可转换债券发行结束六个月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