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新债临时停牌是多长时间?打新债有风险吗

2023-01-01 10:43 财经大眼

  新债临时停牌是多长时间

  新债上市的第一天假如上涨幅度超出20%或下滑超出30%的时候会进行临时的停牌,停牌时间一般为30分钟,在这段时间用户不可以进行售出操作,要等复牌后才能进行售出操作。

  打新债和打新股哪个收益高

  打新债和打新股一定是打新股的利润高一些,但风险也大一些,因为新股上市之后很有可能连续涨停,而新债上市之后就没有连续涨停的走势了,因此打新股的盈利更高一些,可是新股上市之后很有可能破发持续下跌,所以打新股的风险也更大。

  新股的市盈率一般不会超过23倍,属于相对较低的股票市盈率,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新股发行后有非常大的盈利空间,用户都喜欢炒新股,中签者可以有许多售出的好时机,因此打新股中签亏损的概率是很低的。而打新债中签后,不一定受市场用户的青睐,甚至有可能新债当日破发。不论是打新债或是打新股,中签率都是比较低的,意思是说用户就算每一次都参加了新股申购或是新债申购,但用户很有可能一次也不会中签,保持好的心态至关重要。其次是可以使用一些打新债或是打新股提升中签率的技巧,例如使用好几个账户同时申购。

  打新债有风险吗

  打新债和打新股一样,都是有破发的风险。打新债便是申购新发行的可转债,而破发即新债上市后的价格跌破100的发行价。转股溢价率是考虑转股价值以及新债破发风险的重要因素之一,假如转溢价率过高,一般也会增加跌破发行价的风险,一般新债在溢价率在5%之内是比较正常,超出就需要慎重,以防资金被套住。

  整体来说,新债破发的概率是比较小一点的,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方式,但中签率比较低,再加上这也不是万无一失的投资,因此用户也最好了解可转债相关的信息,为此防止打新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