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票配债是好事吗?股票配债可以不买吗

2023-01-02 11:10 老白点金

  股票配债是好事吗

  股票配债不一定是好事,即股票配债不一定会刺激股票价格增长,也有可能会造成股票价格下跌,需要结合实际状况进行考虑。股票配债便是上市公司的一种募资行为。某公司要发行债券,用户要是持有这个公司的股票,那么用户也就优先可以得到选购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

  股票配债可以不买吗

  用户觉得配债有投资价值就买,用户觉得配债没有投资价值就不买,主要可以从可用资金、预期收益、风险大小这三个层面进行综合考虑。不买股票配债将视作自行舍弃,过了可转债券申购日以后,该配债会自行消失。舍弃配债不会影响新股、新债申购,但如果是舍弃申购新债就略微严重一些了,假如用户连续12个月内累计发生3次中签却不全额缴款的情况,6个月内不允许参加新股、可转债等种类的申购。

  假如用户选择选购配债,只需依照划分的数量转到对应的资金,输入代码申购就可以,缴款后资金会先冻结不会马上扣费,直到申购配股工作完成,资金就可以解除冻结。缴款认购后,账户会表明成“某某配债”。实际上配债等同于已经中签,用户就不用去申购新债了,这比那些申购新债还迟迟不能中签的用户要好很多了,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配债都合适买,用户要依据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决策是不是选购配债。

  配债后什么时候可以卖出正股

  公司上市以后就可以卖掉正股。正股是投资持有者对上市公司的所有权,也是权证相匹配的股票。配债一般指可转债,具有债券特性也可以在一定时间段内转化成股票。

  配债是用户持有某公司发行的可转债,随后股东具有优先配债的权利。当持股公司要发债了,那么用户就具备得到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但是用户需要注意的是,转债上市才可以卖掉,之前是无法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