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换债券是啥?可转换债券的特点

2023-01-02 11:19 123财经看点

  可转换债券是啥

  可转换债券是上市公司股份抵押募资发行的一种与众不同债券,它既具有债券的特点,又具有转换为股票的权利,可转换债券开售上市交易半年后可以转换为股票,用户可以执行转换为股票的权利,也可以将可转换债券持有到期满。倘若债券拥有人不肯转换,那么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还款期满时扣减成本和利息,或者在流通销售市场出售变现。倘若持有者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发展潜力,在缓冲期之后可以执行转换权,依据预订好的价格把债券转换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可以回绝。

  可转债和债券的区别

  1、回报率不一样:可转换债券的盈利一般比一般债券要高,因为可转换债券能转换为股票,因此一般债券的盈利相对比较低;

  2、发行人的不一样:一般债券由公司和部门发行,而可转换债券一般是由上市公司发行;

  3、特性不一样:债券只具备债券的一般特性,而可转换债券具备可转换性。

  可转换债券的特点

  1、负债性:相近的一般债券,可转换债券的化率和时长也是有限制的,个人可以直到债券期满,扣除本息;

  2、股权性:转换债券一开始就属于单纯的债券,在以后变为股票后,原债券使用者可以从贷款人变成公司的股东,参加公司的运营经营和分配利润,这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公司的股东结构;

  3、可转换性:债券使用者可以按照承诺,用债券交换股票。转换股票是用户有着的一般债券所没有的权益。可转换债券在上市时就已作出承诺,债券使用者可以用早就签订好的价格来转换债券形式,让其变为一般股票。倘若债券使用者不肯转换,可以再度持有这一债券,在期满之前扣除成本和利息,或者在商品流转销售市场进行转换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