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票配债怎么操作?股票配债一定会获利吗

2023-01-02 11:37 数字怪咖

  股票配债怎么操作

  用户可以在可转换债券申购日,打开股票软件,进行股债配股操作。投资者要保证个人账户中有充足的资金,随后依照流程输入相对应的股债配股编码,那样才能够获得需要的可转债。发债取得成功相当于直接扣减资金后申购取得成功。上市公司发行可变换债券时,使用者可以优先购买上市公司债券。

  股票配债是什么

  股票配债是上市公司的一种募资行为。假如一家公司要发行债券,假如用户拥有该公司的股权,那么用户也就有购买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上市公司的可转换债券,先向老股东进行债务分配。可转换债券只有在上市时售卖,但不可在上市前售卖。从过去状况看,负债分配的盈利是客观的。

  股票配债一定会获利吗

  股票配债不一定会获利。股票配债不一定是利多,即股票配债不一定会刺激性股票价格增长,也有可能会造成股价下跌,需要联系实际状况进行考虑。如某公司要发行债券,用户要是拥有这个公司的股票,那么用户也就优先选择得到购买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例如,上市公司因发展主要经营的业务而缺乏资金,通过配债募资,则有可能会造成股价增长,相反,上市公司通过配债募资,来清偿债务,则有可能会造成投资者舍弃配债支配权,股价下跌。假如上市公司业绩不错,能保持股票增长,进行配债操作,则投资者会申购,进而刺激性股价增长,假如股票业绩较弱,上市公司进行配债操作,则投资者并不一定会申购,则股价很有可能会下跌。此外,在市场走势不错的情形下进行配债,则有可能会刺激性股价增长,相反,则有可能会造成股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