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中药材价格上涨 中药材市场价格行情

2021-09-13 17:43 南方财富网

  今年以来,中药材价格呈普涨态势,不少品种涨幅超过100%。在药材市场上,从2020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中药材进入普涨,补涨阶段。

  目前我国现存“中药材”相关企业共75.8万家。近五年注册量均超过10万家,其中2018年注册量最多,为12.9万家;2019年注册量有所下跌,2020年注册量为11.9万家,同比增长6.7%。今年前8月共注册了3.9万家企业,同比下跌53.8%。从企业省份分布来看,四川省以8.2万家企业超过其他省份,其次是安徽省、甘肃省。从城市分布来看,中药材企业排名前三的城市是亳州、阜阳和成都。

  2021年牡丹皮已迈开了涨价的步伐,与去年同期比几乎翻倍。去年未刮皮小统货最低价8.5元,前期13-14元,目前价格16-17元。去皮抽芯率85%的粉丹去年同期16元,前期18元,目前价格24元。

  今年酸枣仁迎着产新继续高升,目前市场98货价格已涨至420元,前期290元,去年同期240元。

  酸枣仁涨价是多个产区再次受灾减产,加工户争相收购鲜枣,鲜枣价格抢收到10元/公斤左右,折仁成本价约350元。

  该品市场需求强劲,或许后市价格在市场实际需求拉动下仍有上扬空间,但是,高价是否抑制市场需求,也是决定未来价格能否继续高升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