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我国etf基金发展的现状 etf基金股票规模多少

2021-09-17 15:54 南方财富网

  截至2021年1月7日,全市场etf基金股票规模突破7700亿元,etf基金较去年年底增长超170亿元。

  2021年国内etf基金发展现状

  在etf基金市场上全部股票型ETF中,有19只ETF基金规模超过百亿元,其中华夏上证50ETF以559.79亿元稳居股票ETF规模排行榜榜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分别以474.6亿元和398.92亿元位居第二、第三。

  目前etf基金行业主题ETF中规模最大的仍是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etf基金规模过小很可能无法覆盖公司运营成本。并且,产品同质化也导致了各大公司纷纷开打费率牌。多家etf基金公司采用了“0.15%管理费+0.05%托管费”的费率结构。

  目前,etf基金市场之上已经有10只股票型etf基金进入百亿梯队。其中,证券ETF和券商ETF成为最受资金青睐的两只。而互联网、5G、医疗、科创、芯片均是份额最高的行业主题ETF。还有上证50etf基金因成立时间较早,目前份额同样在百亿梯队。

  此外,50亿份至100亿份的ETF基金合计27只、10亿份至50亿份的etf基金合计72只。除去前述百余只ETF基金,市场剩余的400多只ETF份额均在10亿份以下。值得一提的是,部分ETF基金目前不足亿份,行业分化已十分明显。

  etf基金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受个人投资者喜爱的是华泰柏瑞红利ETF,持有人户数达到77万,平均每户持有该基金7096份。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达53.33亿份,占比达97.15%;etf基金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1.56亿份,占比2.84%。其次是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基金,持有人户数为53万,平均每户持有18343份。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达80.90亿份,占比达82.25%;etf基金机构持有份额17.46亿份,占比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