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我国氢氧发动机研制获突破 氢燃料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2021-01-13 11:25 南方财富网

  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拟服务于重型运载火箭的大推力补燃循环氢氧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已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大推力补燃循环氢氧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已完成预燃室热试验、氢涡轮泵与预燃室联动试验、氧涡轮泵与预燃室联动试验等一系列最具代表性和里程碑意义的热试验,标志着我国突破了大推力补燃循环氢氧发动机系统技术及高压大流量预燃室、高效多级涡轮泵等核心组件的关键技术,为工程研制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悉,大推力补燃循环氢氧发动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负责研制,是我国目前为止推力最大、直径最大、装药量最大、点火时间最长的分段式固体火箭发动机,该型发动机后续可应用于多型火箭上。机构称,我国氢能利用已具备一定技术基础,从航天、军用逐渐向民用推广,在华北、华东和华南等地区形成了氢能源区域产业集群。该型发动机的研制可填补我国氢氧发动机型谱和技术空白,对诸多基础学科和工业领域有巨大的牵引带动作用。

  上市公司中,贵研铂业布局燃料电池催化剂领域,与上汽集团就签署合作协议,开发氢燃料电池用铂基催化电极材料,为燃料电池催化剂唯一上市标的公司。潍柴动力2020-2030 战略,聚焦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HPDI 天然气发动机三大新能源核心技术,作为柴油机的有效补充,主要产品包括全系列发动机、重型汽车、轻微型车、工程机械、液压产品、汽车电子及零部件等,其中大功率发动机、重型变速器、重型车桥等长期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关联个股

  潍柴动力、贵研铂业

  

官方微信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

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