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玻璃概念股有哪些龙头公司?2022玻璃概念股龙头股名单一览

2022-01-12 13:54 南方财富网

  玻璃概念股大家有关注吗?玻璃概念股有哪些呢?从供应端看,玻璃产能增加空间有限。目前各地对于玻璃的生产耗能及污染等问题有着更加严格的监管,特别是北方受制于环保压力,产线恢复难度较大。

  国内多家玻璃生产加工企业发出涨价函。目前玻璃现货价格运行在近两年的低位。随着市场转暖,部分地区现货价格回稳正在路上。据机构监测,近几日主要产地玻璃生产企业产销率超过100%

  从供应端看,玻璃产能增加空间有限。目前各地对于玻璃的生产耗能及污染等问题有着更加严格的监管,特别是北方受制于环保压力,产线恢复难度较大。业内人士预计2022年是冷修大年,目前国内到预期寿命待检修的窑炉超过20条。需求端来看,平板玻璃主要用于建筑领域、汽车行业、光伏电子行业及包括制镜家具在内的生活装饰行业等,去年建筑玻璃需求有显著增量,汽车玻璃需求恢复性增长。

  据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南玻A拥有节能玻璃、电子玻璃与显示器件及太阳能光伏三条完整的产业链。

  德力股份表示,公司日用玻璃窑炉技改的光伏玻璃项目待天然气气源满足后即计划点火。

  

官方微信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

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