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白糖期货在哪个交易所?白糖期货价格波动和什么有关

2022-01-24 14:15 南方财富网

  白糖期货在哪个交易所?白糖期货,是我国农产品期货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期货品种,以白糖为交易物,在我国的郑商所进行交易。说起白糖,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调味品,由甜菜和甘蔗加工提取而成,也是人体需要的养分之一,不仅直接食用,还广泛用于各种食品加工。

  我国上市的白糖交易的是白砂糖,是在食用和各种饮料、食品的加工中使用量最大的一种白糖,影响其价格波动的因素有很多,而且作为世界市场的一种农产品,其几个波动非常剧烈,国际食糖的价格的波动会迅速穿到开来,产糖国的天气、气候变化都会影响到白糖的价格波动,与此同时,国际石油价格的波动也会传导至白糖市场,甚至于美元价值的变动、世界经济的发展等等都会对白糖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就我国而言,白糖价格的波动主要受到原料端消息的扰动和下游需求的影响,原料端主要看甘蔗和甜菜的种植面积和其后变化是否有利于作物的生长,尤其是甘蔗,毕竟我国70%以上的白糖都是由甘蔗制造的;当然,下游消费需求的变动也是影响白糖价格的重要因素;其他季节变化以及其他替代品的价格变化都会最终传导至白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