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菜粕期权交易规则是什么 菜粕期权合约

2021-04-08 14:12 南方财富网

  菜粕期权于2020年1月16日在郑州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因此已经发布了有关菜籽粕期权的基本知识和交易规则。

  菜粕期权合约的主题是菜籽粕期货合约。合约类型是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交易单位是一份菜粕期货合约。最低价格变动为0.5元/吨。价格限制与菜粕期货合约的价格限制相同。幅度是相同的。菜粕期权合约月份是基础期货合约中两个连续的最近月。随后的月份在未平仓合约达到5000手(单面)后结算基础期货合约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中列出,最后一个交易日为相关期货合约交割前一个月的第三个交易日交易所指定的月份和其他日期。

  菜粕期权合约将于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上市交易,当日的公开竞价时间为8:55-9:00。上市首日合同包括菜籽粕期权合同,其基础月份为2005年,2007年和2009年。ZCE根据期权定价模型计算每份期权合同的基准价格。其中,波动率参数是根据菜粕期货的历史波动率等因素确定的,利率参数是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率(LPR)。

  1、交易时间:自1月16日当晚起,菜粕期权合约开展夜盘交易。菜粕期权合约夜盘交易时间与菜粕期货合约相同。

  2、最大下单手数:限价指令的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100手,市价指令的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2手。

  3、持仓限额: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所持有的按单边计算的某月份菜粕期权合约投机持仓限额为20000手,投机与套利持仓之和不得超过投机持仓限额的2倍。做市商持仓限额为40000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