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菜粕期货保证金怎么算?菜籽粕期货开仓一手多少钱

2021-04-08 14:45 南方财富网

  菜籽粕是菜籽油提取的副产品,主要用作饲料添加剂。在期货市场上,菜籽粕期货是具有相对活跃的交易和相对较大的交易量的农产品期货。今天,让我们看一下菜籽粕期货的知识以及如何计算菜籽粕期货的保证金。

  油菜籽粉期货,也称为菜粕期货,是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农产品期货,交易代码为RM。根据ZCE的规定,菜籽粕期货的交易单位为每手10吨,最低价格变动为每吨1元。因此,在期货市场上,菜籽粕期货的价格变化了1个点,与价格变化相对应。保证金是10元。

  菜籽粕期货的交易费一般为每手1.5元,因此开立和关闭1批菜籽粕期货需要3元人民币的手续费才能完成交易。因此,如果投资者选择做菜籽粕期货,只要价差至少为0.3点或更高,他们就不能保证没有损失。

  保证金计算公式:期货保证金=交易手数*期货合约的最新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比率。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菜籽粕期货的交易单位是10吨/手,交易手数是1手。交易所指定的菜籽粕期货的最低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6%。一般期货公司指定的保证金比率将为交换比率加3到5点。

  假设现在菜籽粉的价格为10778,那么一手菜籽粉期货的保证金价格为646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