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豆粕期货交割日是几号?个人可以参与期货交割吗

2022-01-25 09:19 南方财富网

  豆粕期货是非常活跃的期货品种,一般投资者都是会关注豆粕期货的,虽然说个人投资者是不可以交割豆粕期货的,但是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豆粕期货,我们整理了豆粕期货交割日是哪一天以及个人可以参与期货交割吗。

  大商所有交割月自然人持仓限制,交割月自然人持仓应当为0手(即进入合约交割月份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前,个人投资者需平掉所有交割月份合约),豆粕期货的最后交易日是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0个交易日,一旦遇到法定假日顺延,交割日期是最后交易日后第3个交易日。

  自然人客户是不可以进行实物交割的,只有机构客户才可以进行实物交割,所以不存在说个人客户忘记平仓,持有到交割月份然后会从期货合约变成现货实物,而且就算是机构投资者持有到交割月份,期货公司也是会提前打电话跟客户沟通的。

  举个例子:机构投资者A和自然人客户B同时持有豆粕2109合约,自然人客户B需要在2021年8月30日下午收盘前平掉所有的豆粕2109合约,因为下一个交易日是9月1日,自然人客户是不能持仓进入交割月份的。

  机构投资者A可以持有豆粕2109合约进入9月份,如果A不想要进行实物交割,那他需要在最后交易日,也就是2021年9月17日下午收盘前平掉所有的豆粕2109合约,如果他想要进行实物交割,那就可以等到2021年9月20日进行实物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