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大豆期货豆一和豆二有什么区别?黄大豆一号和黄大豆二号的区别是什么

2022-01-25 14:00 南方财富网

  作为我国重要的农产品,期货市场中也含有大豆期货,大豆期货分为两种,即黄大豆一号和黄大豆二号,简称为豆一和豆二,那么你知道黄大豆一号和黄大豆二号的区别是什么吗?

  1、用途不同:黄大豆一号指食用大豆,而黄大豆二号指榨油用大豆;

  2、交割范围不同:黄大豆一号交割交易物为非转基因大豆,黄大豆二号交割交易物可能是转基因或非转基因;

  3、合约定价不一致:黄大豆一号的价格包含包装,而黄大豆二号的价格未包括在内;

  4、交易活跃度不同:黄大豆一号的持仓量和成交量均高于黄大豆二号。

  大豆产量遍布全球,其中北美洲和亚洲的种植面积最大。近年来,世界大豆产量一直在各种油料作物中名列前茅。目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巴西、阿根廷、中国是全球大豆产量位居全球第2、3、4位。在中国,大部分是非转基因大豆,北美和南美的大豆主要是转基因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