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动力煤期货买一手多少钱?动力煤期货基础知识

2022-01-22 16:26 南方财富网

  每个期货品种的保证金比例不同,但所有品种的保证金计算方法都是一样的,所以只要记住计算公式,就知道如何计算郑商所的动力煤期货买一手需要多少本金。

  1、动力煤期货的保证金是多少

  郑商上市的动力煤期货目前的保证金率为8%。但是保证金并非永远不变,交易所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一定的调整,目前动力煤期货保证金一手4900元左右。

  2、如何计算动力煤的保证金

  以动力煤2101期货合约为例:

  动力煤2101合约期货价格为624元/吨;交易单位为100吨/手;动力煤保证金率为8%;

  一手动力煤期货保证金=手数*交易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率=1手*624元/吨*100吨/手*8%=4992元。

  3、动力煤期货波动一个点多少钱

  动力煤期货最小价格为0.2元,一手100吨,因此动力煤期货波动点为20元。

  4、动力煤期货基础知识

  (1)动力煤期货代码为ZC;

  (2)动力煤期货的交易单位每手100吨;

  (3)动力煤期货的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

  (4)动力煤期货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是合同交割月的第五个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