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动力煤期货保证金多少钱一手?波动一个点多少钱

2022-04-23 10:49 数字怪咖

  每一个期货品种的保证金比例不尽相同,但所有的品种保证金的计算方法都是一样的,所以只要记好了计算公式就知道动力煤期货保证金如何计算了。

  一、如何计算动力煤的保证金

  下面以动力煤2101期货合约为例:

  动力煤2101合约的期货价格是624元/吨;交易单位是100吨/手;动力煤的保证金率是8%;

  一手动力煤期货保证金=手数*成交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率=1手*624元/吨*100吨/手*8%=4992元。

  因为期货价格有波动,且期货公司会在交易所的最低保证金基础上加收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所以实际上投资者交易收取的保证金要高于交易所保证金标准,另外交易所保证金比例不是固定不变的,比如出现较长假期、某合约持仓量增幅较大、某合约涨跌幅较大等等情况时,交易所会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保证金比例。

  二、动力煤期货波动一个点多少钱

  动力煤期货最小变动价位是0.2元,一手100吨,所以动力煤期货波动一个点是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