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当日结算准备金余额怎么算?当日结算准备金余额计算公式

2022-01-18 13:52 南方财富网

  当日结算准备金余额怎么算?期货结算准备金,是交易所的会员或者客户在期货市场上为了交易结算,而在交易所的专用结算账户中预先准备的资金,是没有被合约占用的保证金部分,属于可用资金,计算方式如下。

  一、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当日结算准备金余额=上一个交易日的结算准备金余额+上一个交易日保证金-当日交易保证金+当日作为保证金的资产的实际可用余额-上一个交易日作为保证金的资本的实际可用金额+当日盈亏+入金-出金-手续费(等)。

  二、公式说明:

  1、保证金:结算准备金就是保证金的一种,国内的保证金分为结算准备金和交易保证金两种,前者是没有被合约占有的保证金,后者是被合约占有用来确保合约履行的资金。

  2、入金:划转到保证金专用账户里的资金。

  3、出金:结算机构根据交易结算结果,将会划转到客户银行账户里的资金。

  从上来看,主要为当日保证金、上一个交易日保证金中结算准备金与交易保证金的对比,以及加减当天交易日结束后产生的实际盈亏、转入结算账户中的资金、转入银行账户中的资金和手续费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