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期货涨跌停板怎么算?期货涨停价计算公式

2022-01-19 09:52 南方财富网

  期货市场设定了每日价格最大涨跌幅限制,不过与股票市场的上下10%不同,期货市场上每日价格最大限制幅度会因为合约品种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那么期货涨跌停板怎么算?

  涨跌停板是在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之上确定,是以上一个交易日对应的期货品种的结算价为基准来进行确定,根据是上涨还是下降,具体可以细分为涨停板和跌停板。

  一、涨停板

  1、涨停板的确定:涨停板的计算是以期货合约上一个交易日的结算价为基准,上一个交易日的结算价加上该类期货品种允许的最大上涨幅度限制的涨跌停板就是涨停板。

  2、涨停价的计算方法:涨停价=该合约上一个交易日的结算价×(1+对应的合约品种所允许的最大波动百分比)。

  二、跌停板

  1、跌停板的确定:以上一个交易日该期货合约品种的结算价为基准,减去该类期货品种所允许的最大幅度限制的涨跌停板就是跌停板。

  2、跌停价的计算方法:跌停价=该合约上一个交易日的结算价×(1-对应合约品种的最大波动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