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指期货采用什么交割方式?股指期货怎么交割

2022-12-13 15:40 投资点金手

  股指期货采用什么交割方式?

  股指期货采用现金交割方式。

  现金交割不需要结算一揽子成分股,而是以到期时的现货价格为结算价。结算交易双方头寸的盈亏,再根据双方的盈亏进行资金划转就可以完成交割。

  在现金交割方式下,每一份未平仓合约将于到期日结算时得以自动平仓。换句话说,在合约的到期日,空方不需要交付股票组合,多方也不需要交付合约总价值的资金,只是根据交割结算价计算双方的盈亏金额,通过将盈亏直接在盈利方和亏损方的保证金账户之间划转的方式来了结交易。

  商品期货合约的现货的交易物往往有具体的实物,但股指期货是以股票指数为交易物,指数并非具体实物而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一只股票指数动辄涵盖几百只股票,购买这么多股票的组合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件较为复杂的操作,而采用现金交割则要简单快捷得多。

  
官方微信

股指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