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指期货如何交割?交割方式是什么

2023-01-18 14:24 财富圈那些事儿

  股指期货如何交割?

  股指期货采用现金交割的方式,根据投资者持有的期货合约的价格与当前现货市场的实际价格之间的价差,进行多退少补,相当于以交割那天的现货价格平仓。

  股指期货的最后交易日即为交割日,是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五,交割日的下一交易日就是新的月份合约开始交易的时间。

  所谓现金交割,就是不需要交割一篮子股票指数成分股,而是用到期日或第二天的现货指数作为最后结算价,通过与该最后结算价进行盈亏结算来了结头寸。

  从理论上说,股指期货现金交割与当日无负债结算在本质上遵循同一思路,只不过存在两个差异:一是两者计算方式不同;二是股指期货现金交割后多空双方的头寸自动平仓,多空双方均没有头寸且合约退市,而当日无负债结算后双方的头寸仍然保留,合约仍然存在。

  
官方微信

股指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