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焦煤期货波动一个点多少钱?焦煤期货一手是多少吨

2021-10-28 19:23 蓝天看财经

  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的焦煤期货,其价格走势将受到焦炭、铁矿石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刚接触期货的朋友们一定要了解相关焦煤期货知识和交易规则,今天我们就介绍下焦煤期货波动一个点多少钱、交易一手是几吨。

  1、焦煤期货一手多少吨

  进行交易前,每位投资者必须了解该品种的对应交易单位,即我们口中所说的一手吨数量,通过查询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煤期货合约规则,可以看出,焦煤期货的交易单位是60吨/手;也就是,当投资者持仓一手焦煤合约等于60吨焦煤。

  2、焦煤期货波动一个点多少钱

  类似地,通过对焦煤期货合约的查询可以看出,焦煤期货的最小变动价位在0.5元/吨,上面我们知道焦煤期货的交易单位是60吨/手,而一手是期货投资者的最小数量;

  因此,当投资者持有一份焦煤期货合同,其中一吨变动了0.5元,那么60吨(一手)的价格变化了30元(0.5*60),所以焦煤期货波动一个点的30元,所以这里的一个小点是30元,而一个大点的话,这个价格变动是60元(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