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焦煤期货交割日是哪天?焦煤期货交割方式

2022-04-14 10:00 投资点金手

  焦煤期货和焦炭期货都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商品期货品种,期货是有交割日和最后交易日的。

  一些朋友刚接触期货,可能不太懂交割是什么意思,指的就是合约到期以后结束交易的方式,除了平仓,还有实物交割这一种。今天我们整理了焦煤期货交割日是哪天以及焦煤期货交割方式。

  对于个人散户来说,就按最简单的理解方式,个人持仓不能进入交割月来理解就行了。

  焦煤期货是商品期货品种,个人投资者是不可以进行商品期货的实物交割的,像交易焦煤期货的自然人客户,交割月自然人持仓应当为0手,即进入合约交割月份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前,个人投资者需平掉所有交割月份合约。

  机构投资者是可以进行商品期货的实物交割的,机构客户可以持仓进入交割月份,但需要满足交割资质并提出申请。

  如焦煤期货的最后交易日是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0个交易日,焦煤期货的交割日是最后交易日后第三个交易日,交割方式是实物交割。

  个人投资者如果买卖大连的焦煤焦炭期货,比如现在2205合约临近到期了,2205合约就是2022年5月份交割退市,我们最多可以做到4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收盘前记得主动平掉自己的2205持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