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聚丙烯期货受什么影响?聚丙烯期货影响因素主要有哪些

2022-01-15 17:13 财富圈那些事儿

  聚丙烯期货影响因素主要有:1、原油行情波动的影响(多体现在对市场心态方面的影响,而对成本因素的传导影响不大);2、丙烯单体的影响(主要影响聚丙烯的生产成本,同时影响装置是否能正常开工);3、下游消费的影响。

  (1)原油影响

  国际原油作为衡量经济前景的重要指标,人们往往通过国际原油的波动对未来经济状况做出判断。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对包括聚丙烯在内的整个塑料市场的走势影响深远,但多体现在对市场心态方面的影响,而对成本因素的传导影响不大,国际原油的波动,传递到国内的成本影响大约在2-3个月左右。

  (2)丙烯单体影响

  丙烯单体作为聚丙烯的直接原料,主要影响聚丙烯的生产成本,同时影响装置是否能正常开工。但由于丙烯单体受原油波动影响较大,因此市场商家与下游厂家往往对国际原油关注力度较大,而对丙烯单体关注力度相对较小,使得丙烯对聚丙烯市场价格的影响在市场体现不明显。

  (3)下游消费对聚丙烯价格的影响

  自上世纪末开始,我国PP产品结构逐步向国际消费结构靠拢。在编织制品市场上,国产料占主导地位,进口料生产的塑料编织袋大多用于出口,只有少量内销。尽管该领域的绝对消费数量很大,但是占PP总消费量的比例却在逐年减少,已由2006年的48%降至2012年的42%,大型、重型化以及高强度、抗静电、耐老化等包装袋将是今后编织制品的总体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