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13铝期货行情:提振预期 铝价低位反弹

2023-01-13 13:44 投资点金手

  一、行情回顾

  周四铝价进一步反弹,国内铝锭社库继续增加至64.2 万吨,较上周增加6.6万吨。近期海内外利多因素叠加,有色整体偏强运行,铜价大幅上涨带动铝价反弹,但下游处于传统消费淡季,龙头加工企业开工率下滑,库存持续累积,难以提供持续助力。短期伴随沪铝连续下跌,逼近行业平均成本线,叠加贵州地区出现减产,铝价低位反弹。长期来看,供强需弱暂难改变,预计震荡偏弱运行为主。

  二、行业要闻

  四成德国企业预计2023 年的业务将陷入萎缩,并将此归咎于能源成本高企、供应链问题以及俄乌冲突的持续进展。对约 2500 家德国企业开展。还有三分之一的企业预计公司业务将停滞不前,四分之一预计业务可能出现增长。

  【沪铝库存增逾两成 刷新逾一个月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公布数据显示,去年十月末伦铝库存再次开启下行之路,上周库存继续下滑,目前最新库存水平为 428,525 吨,刷新两个半月新低。上期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沪铝库存大增,目前已连增四周,1 月 6 日当周,周度库存增加23.54%至118,449 吨,增至逾一个月新高,但目前库存水平仍位于六年来相对低位。

  【美国铝业澳大利亚氧化铝精炼厂将减产 30%】美国铝业周一表示,由于天然气供应短缺,预计其旗下西澳大利亚州 Kwinana 氧化铝精炼厂的产量将削减约 30%。这家铝生产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精炼厂的一个部门已停产,工艺流量将减少。该精炼厂由美国铝业在与 Alumina Ltd 的合资企业中持有多数股权。美国铝业公司没有给出何时恢复全面生产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