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持仓量是什么意思?持仓量如何理解

2022-01-13 17:24 南方财富网

  持仓量是什么意思?指投资者现在手中所持有的币品市值(金额)占投资总金额的比例。 期货市场中,持仓量指的是买入(或卖出)的头寸在未了结平仓前的总和,一般指的是买卖方向未平合约的总和,也叫订货量,一般都是偶数,通过持仓量的变化可以看出市场多空力量的大小、变化以及多空力量更新状况。

  不同概念

  1,在我国的期货市场中,持仓量指的是买入和卖出的头寸在未了结平仓前的总和,一般指的是买卖方向未平合约的总和,所以一般都是偶数;

  2,国外期货市场的持续仓量是指所有交易商到当日收盘为止累计的未平仓合约的总数,是买盘或卖盘的单边总和,并不是双方之和,所以持仓量是奇数和偶数都有;

  3,沪深300指数期货应用的也是单边总和, 所以持仓量也同样是奇数和偶数都有。

  变化意义

  对投资者来说,自己的持仓量自然是清楚的。而整个市场的总持仓量有多少,实际上也是可以得到的。在交易所的行情信息中,专门有 " 总持仓 " 一栏,它的含义是市场上所有投资者在该期货合约上总的 " 未平仓合约 " 数量。交易者在交易时不断开仓平仓,总持仓因此也在不断变化。由于总持仓变大或变小,反映了市场对该合约的兴趣大小,因而成了投资者非常关注的指标。如果总持仓一路增长,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开仓,市场交易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增长,越来越多的资金在涌入该合约交易中;相反,当总持仓一路减少,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平仓出局,交易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退潮。还有一种情况是当交易量增长时,总持仓却变化不大,这表明以换手交易为主。

  

官方微信

期货提示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