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商品期权有下单手数限制吗?商品期权持仓限额是多少

2021-06-22 11:43 南方财富网

  最近有客户反映在交易商品期权时发现每次开仓都会有交易手数的限制,但客户一般不清楚这一点,下面我们整理出商品期权是否有下单手数的限制以及商品期权持仓限额是多少的相关内容。

  一、商品期权是否有下单手数限制

  商品期权订购方式主要有限价订购和市场价订购,这两种订购方式有最大订购手数限制,目前国内商品期权有铜期权、天然橡胶期权、豆粕期权、玉米期权、糖期权、棉期权,这六种期权品种限价最大订购手数为每次100手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权和糖期权市场价格最大订购手数为每次2手,上期所和大商所期权品种没有市场价格订购手数限制。

  二、商品期权的持仓限额

  1、铜期权

  期权合同和期货合同分别限制仓库。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持有的某月期权合同所有涨价期权的购买仓库量和跌价期权的购买仓库量之和、跌价期权的购买仓库量和涨价期权的购买仓库量之和,分别不得超过以下仓库限额

  目标期货合同上市到交货月份的第二个月,非期货公司会员6000手,客户3000手,市商10000手,目标期货合同交货月份的第一个月,非期货公司会员1200手,客户800手,市商3200手。有实际控制关系的账户由同一账户管理。

  2、天然橡胶期权

  期权合同和期货合同分别限制仓库。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持有的某月期权合同所有涨价期权的购买仓库量和跌价期权的购买仓库量之和、跌价期权的购买仓库量和涨价期权的购买仓库量之和,分别不得超过以下仓库限额(单方面)

  目标期货合同上市到交货月份的第二个月,非期货公司会员500手,客户500手,市商1000手目标期货合同交货月份的第一个月,非期货公司会员150手,客户150手,市商300手。有实际控制关系的账户由同一账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