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期货锰硅一手多少钱?锰硅期货保证金比例

2022-01-22 15:38 南方财富网

  锰硅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SM是它的交易代码,最小波动价位是2元,一手是5吨,所以波动一个点是10块钱,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锰硅期货保证金需要多少钱以及如何计算。

  一、锰硅期货保证金

  目前锰硅期货的保证金率是合约价值的12%(非实际交易保证金,具体保证金比例请咨询期货公司)。交易所保证金比例不是固定不变的,比如出现较长假期、某合约持仓量增幅较大、某合约涨跌幅较大等等情况时,交易所会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保证金比例。

  二、锰硅期货保证金怎么算

  期货保证金=保证金率*成交价格*交易乘数(交易单位);

  锰硅2105合约的期货价格=7114元/吨、锰硅的交易单位是5吨/手、锰硅期货的保证金率是合约价值的12%;

  则锰硅的保证金=7114*5*12%=4268.4元,所以做一手锰硅期货最低需要保证金是4268.4元。因为期货价格有波动,且期货公司会在交易所的最低保证金基础上加收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所以实际上投资者交易收取的保证金要高于交易所保证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