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财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财”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铁矿石仍有下行空间 建议多螺纹钢、空铁矿石

2017-09-21 16:02 金投网

  期货最新消息:【铁矿石仍有下行空间 建议多螺纹钢、空铁矿石】在黑色系品种年中后的大幅拉升过程中,铁矿石一反多年以来的龙头品种风格,表现较为平庸,主要原因一是供给侧改革使得原料需求预期减弱;二是外矿价格超过70美元/吨后,内矿供给提速抑制外矿涨速;三是内盘期货提升了国内对外矿的议价能力。

  从近期基本面和盘面表现分析,由于黑色盘面整体走弱,板块中偏弱的铁矿石在当前位置仍有下行风险。从供需角度看,随着钢厂开工率的降低,铁矿石库存下降对盘面支撑效果或有限。套利方面,从基本面考虑,推荐多螺纹钢空铁矿石的策略,跨期则以买近空远的思路为主。

  铁矿石供给相对宽松

  虽然供给侧改革正在推进之中,但由于高额钢材利润的刺激,钢铁同比产量并未有很明显的缩减。从去年年底以来,铁矿石的供给仍然较为宽松,从月度进口数据来看,直至7月底进口数量仍然处于增长阶段。对价格产生支撑效应的是近期北方港口的铁矿石到货量略有削减,回到了去年年底水平,但由于钢厂集中补库存周期基本结束,目前对四季度的需求仍不是特别看好,因此铁矿石短期还难言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