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期货铁矿冲高回落 焦炭强势回归

2017-12-29 08:59 中金在线

  

  铁矿1805

  基本面:随着2017年步入尾声,南半球的传统雨季和飓风季节再一次来临,铁矿石受到以下四方面的影响。第一是供应面临季节性收缩,第二是限产影响充分释放,第三点是备库需求有望弥补终端弱化的影响以及供应收缩需求筑底,矿价易涨难跌!

  再来看下日线级别,价格临近上涨趋势线附近,有触底反弹的迹象,关注上方阻力525一线,不过目前而言,不破该位置短期还是震荡的过程,果不其然,今日铁矿开盘于518一线,盘中冲破上方阻力525一线直接触及538一线,拉升21个点,k线依托于20日均线向上运行,偏多!铁矿经过前几天连续冲高后,在550附近有压力,而强力支撑在490附近。可以在这区间内高抛低吸操作。

  焦炭1805

  基本面:近期黑色金属中焦煤焦炭表现强劲,一方面是因为河南、山西地区主流大矿全年生产任务量已基本完成加之年底煤矿检修;另一方面,钢厂利润丰厚对原料市场进行积极备库,不管是矿石、焦炭还是焦煤的库存都出现一定程度上的上升。所以,随着1-2月份钢材库存的持续上升,原料的备库已告一段落,焦炭价格或随着钢材价格出现回调。补库基本完成,期价或开始下跌!

  技术面:日内整体宽幅震荡,价格跌破40日均线,短期走势依旧是偏弱,隔夜空单继续持有,关注月线5均线附近支撑,如若跌破可尝试空单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