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什么是国际铜期货?在哪里交易

2023-01-18 14:17 道财经圈子

  什么是国际铜期货?

  国际铜期货于2020年11月19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交易品种是阴极铜,交易代码是BC。

  所谓国际铜,实际上是指即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市的沿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交易模式下新上市的铜期货合约。由于该合约未进入国内市场,价格所包含的意义与海外市场相近,故形象地称之为国际铜。

  国际铜期货上市的意义,更多是在于推动人民币在大宗商品计价上的发展,也为企业风险管理提供更多元和实用的工具。

  金属铜具有许多可贵的物理化学特性,如热导率和电导率很高,化学稳定性强,易熔接,抗张强度大,具有抗腐蚀性、可塑性、延展性。铜被广泛地应用于建筑工业、机械制造、电气、轻工等领域,在电气、电子工业中应用最广、用量最大、占总消费量一半以上。

  
官方微信

铜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