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31铜期货行情:消费复苏需要缓冲时间 铜价存在回落风险

2023-01-31 13:57 一路都在说财经

  【铜】

  逻辑:春节假期后,消费复苏需要时间缓冲,叠加过热情绪回落,铜价存在回落风险。

  盘面情况:昨日铜价如预期回调整理,主要原因是情绪回落叠加需求回暖需要一定的时间, 短期仍在累库周期内。假期期间,欧洲央行表示继续加息 50bp 仍然是当前较为合理的选择,同 时联储 2 月加息临近,即使加息 25bp 也对美元起到支撑,节前宏观过热情绪回归理性。节前市场交易的另一个利多是消费的回暖预期,而从现实来看,消费复苏需要缓冲时间,市场也需要现实加以验证来提振信心。

  供应端:冶炼产能处于低位,节后将陆续回升。加工费回升至 82.2 美元/干吨,秘鲁的 Las Bambas 和 Antapaccay 铜矿受到动乱影响,或影响全球 2%的铜矿供应,矿端受到较强影响;但 中国进入春节假期,各地冶炼厂进入放假模式,冶炼产能削减的更多,由此加工费反而回升。 但假期过后,冶炼端陆续恢复运营,矿端产出持续受阻,料加工费短期高位整理,中期仍有下行空间。

  需求端:春节期间,需求下降至低位,市场交投十分清淡,节后陆续回升。电解铜制 杆周度开工率录得 25.57%,较上周下滑 23.45 个百分点,下游开工率下降至低位;精废价差扩 大,精铜替代性减弱。料节后,市场需求有所回升,但短期回升速度较慢,库存仍处于累库周期。

  【铝】

  逻辑:供需延续双弱+成本支撑+宏观转淡,铝价区间内偏弱运行。

  盘面情况:铝价节后进入整理期,录得小幅回落。假期期间,欧洲央行表示继续加息 50bp 仍然是当前较为合理的选择,同时联储 2 月加息临近,即使加息 25bp 也对美元起到支撑,节前 宏观过热情绪回归理性。节前市场交易的另一个利多是消费的回暖预期,而从现实来看,消费 复苏需要缓冲时间,市场也需要现实加以验证来提振信心。

  节后第一周冶炼厂复产效率偏低,复产进度相对较慢,供应回升较慢。需求端下游工厂开 工率回升速度较慢,社会库存和交易所库存大概率延续累库周期。成本端,成本内外劈叉,国 内总体持稳,海外天然气价格偏弱运行,海外成本支撑减弱。

  
官方微信

铜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