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1橡胶期货行情:短期橡胶维持震荡 PTA跟随成本震荡波动

2023-02-01 14:07 财经焦点说

  橡胶:低产季高库存 胶价短期维持震荡

  夜盘沪胶RU2305下跌0.19%,报收于13245元/吨。

  目前国内轮胎市场稳步恢复,产销有所提升。多数轮胎设备已正常启动且逐渐上量,整体开工缓慢走高。随着货运市场的持续恢复,轮胎交投有望增加。短期轮胎市场产销仍存向好预期。但是,国内橡胶库存,尤其是青岛港口库存仍然处于偏高水平,下游轮胎企业成品库存也处于高位。国内橡胶和轮胎供应充足。

  技术面,胶价RU2305短期维持震荡。

  操作建议:震荡思路操作。

  PTA:油价反弹 PTA夜盘回暖

  周二夜盘TA2305收涨1.01%。

  春节社会累库不高,但近期部分PTA工厂重启,市场供应环比提升,而终端织造行业复工较慢,开工负荷维持低位,PTA供需阶段性转弱,社会库存继续累积,后续需求恢复进度成为关键。成本端,近期PX较为强势,PXN价差持续扩张,成本端支撑较强,但原油波动影响较大。

  短期跟随成本震荡波动,关注油价走势及需求恢复进度。建议依据成本滚动操作。

  聚烯烃:盘面震荡休整 等待需求确认

  周二夜盘L2305收跌0.09%、PP2305收跌0.38%。

  节前石化库存偏低,且假期累库幅度低于往年,近端供应压力尚可,下游仍处于复工阶段,需求有待逐步恢复,工厂接货影响不高,现货成交改观有限,基本面指引性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