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9原油期货实时行情: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下滑 国际油价低位震荡

2023-01-09 11:51 蝴蝶风暴财富

  一、观点简述

  原油:国际油价低位震荡。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TomBarkin)表示,尽管价格压力数据最近已经朝正确的方向发展,但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努力还没有结束。能源供应商在冬季风暴期间提升产能、保证居民采暖用气,而目前,天气预报又显示美国多地气温将明显回暖,导致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周四下跌超过9%。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下滑至48.4,连续第二个月萎缩。操作思路以高位震荡偏弱为主,注意止盈止损。

  燃料油:截至12月28日当周,新加坡包括燃料油及低硫含蜡残油在内的残渣燃料油(沥青除外)库存减少46.1万桶,至2周低位2094.2万桶。截止2023年1月2日当周,阿联酋的富查伊拉工业区包括发电燃料油和船用燃料油在内的燃料油库存1040.3万桶,比前周增加2.9%,比去年同期高6.3%。国内炼厂柴油产量继续高位,高硫产量继续下降,供给端持续边际减少带来高硫燃料油价格反弹以及裂解价差走强。操作思路以震荡偏弱操作,观望为主,注意止盈止损。

  二、今日要闻

  【原油行业资讯】

  1、印度NayaraEnergy预计在2023年10-12月开始运营4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之间,毗邻现有的Vadinar炼油厂,资本支出约为$750m。

  2、美国涂料公司股价下跌。RPM国际股份警告下一季度的收益可能会下降。

  3、尽管价格下跌,但英国12月道路燃料销售同比下滑,每个加油站平均销量为比11月下降7%,比去年同期低1%。2022年汽油、柴油销量比COVID前水平低13%。

  4、1月5日,由于LNG供应充足、天气温和和经济疲软,欧洲电价已跌至俄乌冲突前的水平。德国近月为166欧元/兆瓦时。

  5、至12月30日的一周,美国工作天然气储存量下降了221Bcf,比五年平均水平低近7%,比去年同期的库存水平低308Bcf,或约9.5%。

  
官方微信

原油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