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31原油期货实时行情:原油市场仍面临较多变数 橡胶上行驱动逐步增强

2023-01-31 13:51 萧哥细说财经

  【原油】

  春节期间,国际油价较节前收盘最终收跌,布伦特原油微跌0.18%,WTI原油跌幅稍大约下跌1.9%。整体来看假期期间国际油价在5个交易日内基本维持了拉锯之势,原油市场仍面临较多变数。

  国内方面,2023年春节消费复苏良好,全国范围内交通、消费等各个环节均有明显回暖,现货市场汽油在假期出行消费刺激下持续大涨,成品油市场延续强势。

  假期库存方面,EIA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20日当周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53.3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6.3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50.70万桶。

  后续关注供需端风险变化,欧盟对俄罗斯成品油禁运执行,机构判断预计2023年俄罗斯的日产量将从去年的约1000万桶降至900万桶以下,最终制裁对俄罗斯供应的影响仍需进一步观察。

  总体而言,春节市场原油市场表现相对平淡,节后随着国内市场投资者信心增长,预计原油市场偏强波动为主。

  【经济增长复苏可期,节后沪胶上行驱动增强】

  供给方面:各产区物候条件趋于稳定,极端天气对胶树生长及割胶作业的扰动逐步减弱,海外原料产出相对平稳;但国内产区已然全面停割,关注一季度气候状况及今年割胶季开割预期。

  需求方面:乘用车购置税减征行为未能延续,但市场悲观情绪基本消化,而重卡市场历经一年低迷确认长期底部,终端需求内生驱动的切换转变更有利于天然橡胶直接需求的传导与释放,且节后轮企开工回升值得期待,对上游的消费拉动作用将逐步显现。

  库存方面:天胶进口保持强势,港口库存延续累库态势,但若需求复苏预期兑现,现货库存将进入主动去库阶段,且当前沪胶期货库存尚处偏低水平,仓单注册意愿不足为沪胶价格下方提供一定支撑。

  观点:国内产区停割缓和天然橡胶供过于求,沪胶价格呈现筑底之势,而随着经济复苏带动重卡产销增长,汽车市场驱动切换加强天然橡胶需求传导效率,沪胶价格上行驱动逐步增强,多头性价比凸显。

  
官方微信

原油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