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诺唯赞是什么企业属于什么概念股票 2022半年报实现营收16.20亿元

2022-09-23 11:15 小蔡看财

  诺唯赞是什么公司,做什么的?

  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0亿元,同比增长96.20%,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56.67%,基本每股收益为1.53元。

  公司所属行业为生物制品。

  公司报告期内,期末资产总计为54.69亿元,营业利润为7.03亿元,应收账款为4.9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1亿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15.61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诺唯赞是一家围绕酶、抗原、抗体等功能性蛋白及高分子有机材料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的生物科技企业,依托于自主建立的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先后进入了生物试剂、体外诊断业务领域并可开展抗体药物的研发,目前主营业务分生命科学、体外诊断、生物医药三大板块。

  从收入构成看,公司常规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50.73%,涵盖生物科研试剂、测序试剂、诊断原料、诊断试剂及仪器、生物医药试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领域,总体表现稳中向好。

  持续投入的研发费用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支撑。根据半年报,诺唯赞近三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4.19亿元,今年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1.57亿元,较2021年度同期增长约85.72%,研发费用率约9.6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人员748名,占员工总数23.49%。

  销售方面,诺唯赞多年打造的销售网络逐步成型,公司客户群体包括1000多家高校与科研院所、700多家分子诊断企业、700多家基因测序服务企业以及200多家生物医药与疫 苗研发、生产企业,丰富稳定的优质客户群体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与研发创新提供长足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