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水泥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2023

2023-01-28 14:23 大脸怪财经观察

  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西部建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建材产业综合服务商,专注于预拌混凝土及相关业务,在发展业务的基础上,致力于产业生态的打造,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公司以预拌混凝土生产,辐射水泥、外加剂、商品砂浆、砂石骨料、物流运输、技术研发与服务、检测、资源综合利用、电子商务等业务,基本建立了“技术研发+资源储备+生产+销售+服务”的产业链条。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仍以预拌混凝土业务为主。公司主要产品为预拌混凝土,系一种由水泥、砂石骨料、水以及根据需要掺入的外加剂、矿物掺合料等材料按一定比例,在搅拌站经计量、拌制后出售的,并采用运输车运至使用地点的混凝土拌合物。预拌混凝土作为一种基本建筑材料,被广泛运用于各种建筑物和构筑物。

  中国铁物: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工程建设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

  海螺水泥:集团的主营业务为水泥、商品熟料及骨料的生产、销售。根据市场需求,本集团的水泥品种主要包括32.5级水泥、42.5级水泥及52.5级水泥,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机场、水利工程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城市房地产、水泥制品和农村市场等。

  华新水泥:公司上市之初,是一家专营水泥制造和销售,水泥技术服务,水泥设备的研究、制造、安装及维修,水泥进出口贸易的专业化公司。近年来,增加了商品混凝土、骨料的生产和销售、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的环保业务、国内国际水泥工程总承包、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的装备与工程承包等相关业务。

  福建水泥: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及熟料的生产及销售,是福建省产能规模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拥有7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具备年产熟料784.3万吨、水泥1164万吨,余热发电装机规模39MW。

  上峰水泥:公司主要从事水泥熟料、水泥、混凝土、骨料等基础建材产品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在住宅、公路、铁路、机场等各类交通设施、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各类产品也是与国民生活住、行等基本需求紧密相关而不可或缺的基础材料。

  
官方微信

证券导读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