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3 TOPCon电池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

2023-01-28 14:36 三江聊财经

  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亿晶光电: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晶棒/硅锭生长、硅片切割、电池制备、组件封装、光伏发电。公司的晶棒/硅锭生长、硅片切割、电池制备业务主要是为公司后端的光伏组件生产配套,公司致力于销售产业链下游的最终产品光伏组件。

  钧达股份:报告期,公司向杨氏投资出售了与汽车饰件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并于2022年6月完成了汽车饰件业务相关资产的交割。汽车饰件业务相关资产出售后,公司全面聚焦光伏主业,成为集光伏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公司光伏主业由子公司捷泰科技经营。捷泰科技主要从事光伏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的组件生产,拥有一流的生产工艺及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凭借着技术创新、科学管理及成本控制的三大竞争力,主打的单晶太阳能电池达国际领先水平。公司上饶基地具有年产8.8GW单晶大尺寸电池产能,滁州基地具有年产8GWN型单晶大尺寸电池产能。公司在研发、生产及产能规模方面均处于电池行业前列,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光伏科技公司。

  帝科股份: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等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半导体、显示照明等行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并已积极研发和推广太阳能叠瓦组件导电胶、半导体及显示照明领域的封装和装联材料等多类别产品,其中LED用固晶导电胶、半导体芯片粘接导电胶已于2019年开始推广并形成销售。

  宝馨科技:公司主营业务是利用数控钣金技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配套服务于电力设备、通讯设备、金融设备、医疗设备、新能源设备等中外知名品牌企业。随着公司产业链延伸和业务转型升级,公司在巩固数控钣金业务的同时,加快创新发展,推动公司向高端装配制造业快速发展。公司引进了太阳能湿法设备的工程和生产团队,并与德国RCTSolutions合作一起研发生产一流的湿化学设备与自动化设备。

  沐邦高科:公司主营业务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益智玩具以及生产、销售精密非金属模具,产品主要包括积木玩具和婴幼儿玩具。益智玩具产品包括教育系列、科普系列及市场各类热门IP授权产品如“史努比”、“小猪佩奇”总共20多个系列200多款热销产品。精密非金属模具业务主要为益智玩具的生产提供支持,模具主要满足公司益智玩具产品生产为主。

  聆达股份:公司主要从事余热发电和并网光伏发电业务。(1)余热发电业务方面:公司余热发电业务收入主要集中在水泥行业,公司通过总承包、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及成套、技术服务等方式,为客户提供节能减排的专业化服务。(2)并网光伏发电业务方面:公司光伏发电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全资子公司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运行的合计53MW的并网光伏电站。

  
官方微信

证券导读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