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工业4.0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2023

2023-01-29 10:36 钱袋子大小事

  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延华智能:2022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围绕“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建设、运营和服务的综合提供商”的定位,提供“安全、智能、绿色、健康”的全生命周期建设、运营和管理服务。作为智慧城市领域持续拓展耕耘的高科技企业,秉承“分享、合作、创造”的文化理念,通过各项技术的应用结合行业经验积淀,钻研探索各类创新解决方案,赋能智慧城市各领域的管理与服务。通过全生命周期的业务模式,在城市建设与运营环节配备延华云平台产品,为城市管理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

  科远智慧: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面向流程型与离散型两大工业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高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业务涵盖流程工业信息化、过程自动化、自动化仪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四大产业方向。公司流程工业信息化业务主要是以管控一体化(CMIS)为基础,以全过程生产管控(MES/SIS)为,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所涉及的实时生产监控、产品、原材料、技术、设备资产、经营决策等信息联系起来,以实时的企业管理生产,以生产指令优化底层自动化控制,达到规范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等目标。公司过程自动化业务主要包括 DCS 或 PLC、自动化软件和技术服务,主要向客户提供集成控制解决方案、工厂优化方案和面向特定行业的应用程序,涵盖了电力、石化、钢铁、煤炭、水泥等流程型行业,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同时降低能耗。

  克来机电:公司是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深耕于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致力于智能制造装备、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轻工、机械等行业。

  远光软件:公司以向集团企业提供管理信息化产品及服务为主要经营方向,主营产品与服务包括集团资源管理、能源智能化、财务管理系列、电力生产管理、信息集成与系统集成等类别,已覆盖电力、煤矿、能源、航天航空和高端装备等大型集团企业。 报告期内,公司既有的信息化优势业务发展稳定,近几年在全国率先开展的能源智能化业务取得良好进展,收入增幅超过100%。公司的能源智能化业务主要为煤炭生产企业和燃煤发电企业(集团)的生产运行、监控、管理和业务经营提供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各类智能硬件设备、软件和辅助系统,助力两化融合。

  美腾科技:发行人是一家以提供工矿业智能装备与系统为主体业务的科技企业,目前已经向有色、非金属等矿业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