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中药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2023

2023-01-29 10:35 小红帽财经

  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广誉远:主营产品大类一是精品中药,包括主治内科扶正的龟龄集、主治内科开窍的安宫牛黄丸和牛黄清心丸,以及主治和妇科扶正的定坤丹口服液,主营产品大类二是传统中药,包括治疗妇科扶正的定坤丹大蜜丸、定坤丹水蜜丸等,主营产品大类三是养生酒,包括加味龟龄集酒等。

  悦康药业:悦康药业定位于高端化学药的研发与生产,产品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能力,公司市场地位突出,2009-2019年连续11年入选工信部医药工业百强,2013-2019年连续7年入选工信部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并在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化药企业TOP100中位居第32位。

  诚益通:公司是医药、生物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制药、生物制品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控制应用,以自主研发的技术和自主生产的关键设备及组件为依托,面向大中型制药、生物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佐力药业:公司立足于药用真菌生物发酵技术生产中药产品,主要从事药用真菌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加强内生式增长同时,进行外延式并购与发展,通过收购珠峰药业、凯欣医药、佐力百草中药、佐力百草医药、参与德清第三人民医院合作办医,设立健康产业投资平台,将业务拓展到除医药制造以外的医药流通、医疗服务领域,逐渐形成以制药业务、医药流通业务与医疗服务业务三大平台为依托的大健康管理的产业闭环。

  东阿阿胶:公司主要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中国最大的阿胶生产企业,是阿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