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电池回收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2023

2023-01-29 11:12 财富圈那些事儿

  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天齐锂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固体锂矿资源的开发、锂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锂矿贸易三部分。其中,控股子公司泰利森从事锂辉石精矿的开采与供应业务,全资子公司射洪天齐与江苏天齐主要从事锂化工产品的生产,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齐主要从事锂化工产品的销售及技术级锂精矿在大中华地区的贸易业务,全资子公司盛合锂业目前主要从事甘孜州措拉锂辉石矿采选厂的建设工作,全资子公司天齐澳大利亚目前主要从事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的建设工作,控股子公司重庆天齐主要从事金属锂及其型材的生产、加工与销售。

  中伟股份:发行人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坚持以高镍低钴三元前驱体、高电压四氧化三钴为研发与产销方向,主要产品包括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分别用于生产三元正极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进一步加工制造成锂电池,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及消费电子等领域。

  科力远: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能为镍氢动力电池提供配套原材料的企业。

  赣锋锂业: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锂生态企业,拥有五大类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的生产能力,是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完善的产品供应组合能够满足客户独特且多元化的需求。公司从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制造起步,成功扩大到产业价值链的上下游。公司已经形成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业务贯穿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金属锂冶炼、下游锂电池制造及退役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各个业务板块间有效发挥协同效应,以提升营运效率及盈利能力,巩固市场地位,收集最新市场信息及发展顶尖技术。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航空航天、功能材料及制药等应用领域。

  旺能环境: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生活垃圾处置、餐厨垃圾处置及废旧锂电池再利用。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力产品、蒸汽产品、废弃油脂以及硫酸钴、硫酸镍、碳酸锂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