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帝科股份修正2021年年报的毛利率数据

2022-05-10 10:20 吾浦谈财经

  帝科股份(300842)2021 年年度报告更正,因工作人员失误,《2021 年年度报告》中部分信息填写有误。

  有错误的数据是“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之“四、主营业务,2、收入与成本, (2)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 10%以上的行业、产品、地区、销售模式的情 况”中部分毛利率计算错误。

  原电子专用材料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1.66%,实际是2.88%。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经实现多轮产品迭代升级,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应用于P型单晶PERC电池的导电银浆出货占据主导地位,应用于N型TOPCon、IBC电池的导电银浆处于规模化量产出货阶段,应用于N型HJT电池的低温银浆实现小批量出货;在半导体电子领域,不同导热系数的导电粘合剂产品的推广销售已经逐步从小型客户群体向中型客户群体过渡,并不断升级客户结构,增强在半导体电子行业的品牌影响力。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导电银浆,为客户提供太阳能电池金属化解决方案。在光伏产业链中,光伏导电银浆产品主要用于光伏电池的金属化环节,是光伏电池乃至整个光伏产品的关键材料。只有通过导电银浆形成的金属化电极,光伏电池的光生电流才能被导出作为光伏电力使用。光伏导电银浆的性能直接决定了光伏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与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是光伏产业链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提效降本的关键核心材料。

  

南方财富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