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屹通新材是什么板块的股票?代码是什么?

2021-04-08 10:13 南方财富网

  屹通新材股票代码是300930。

  所属板块:材料行业 创业板综 次新股 融资融券 浙江板块 注册制次新股

  经营范围:铁基粉末冶金产品、有色金属粉加工,销售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及国务院决定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及国务院决定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铁基粉体业务:公司是一家以高品质铁基粉体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归属于《中国制造2025》工业强基工程中的关键基础材料领域。公司以各类废旧金属为原材料,通过熔炼、水雾化及还原等一系列复杂工艺流程,将废旧金属资源转化为具有高附加值的制造业基础原材料,兼具变废为宝和节能减排双重属性。

  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中国证监会公告[2012]31号)及《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公司属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C42)。

  关键专用设备的自主设计及制造能力:公司多年的发展始终建立在自主创新和重点突破的基础上,对关键专用设备始终坚持自主设计、制造和安装,不仅可以保证生产运行平稳,还可以降低前期投入以及运行和维护成本。例如作为铁基粉体生产关键设备之一的还原炉,是对铁基粉体进行高温退火、脱氧脱碳的重要设备。目前生产能力较大的还原炉主要依赖进口,但是其运行和维护成本较高。公司通过多年攻关,具备雾化装置、还原炉等关键生产设备的自主设计、制造及安装能力,成为国内金属粉体生产企业中极少数使用自主设计年产2万吨大型带式还原炉的企业之一。

  管理优势:公司具有完善的生产管理制度和质量控制体系,已通过ISO9001体系及IATF16949的体系认证工作。公司深耕铁基粉体行业二十年,在工艺流程控制、生产效率及人员管理等方面都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严格按照生产管理制度及流程组织生产,力求通过技术工艺改进,不断完善产品生产质量,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凭借成熟的生产工艺和丰富的生产经验,公司产品生产周期相对较短,能够满足客户对部分产品快速交付的要求。公司管理团队精干,信息传递及决策执行高效,能够及时反馈客户需求并快速响应。公司董事长汪志荣先生从事铁基粉体行业30余年,长期贴近市场并积累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此外,公司于2018年8月实施股权激励,激励对象包括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员工工作积极性得到充分激发。

  区位优势:中国粉末冶金产业集中度较高,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及上海地区。根据机协粉末冶金分会数据,位于浙江、江苏及上海粉末冶金制品企业的年产量及年销售额占全国产量及销售额的比重均超过60%。公司坐落在浙江省杭州市,位于华东地区的中心地带,处在国内粉末冶金制造业分布最集中、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具有良好的上下游协同效应。原料采购方面,公司周边如宁波、金华、台州等地钢铁制品制造业发达,加工废钢资源丰富。此外,浙江省内钢铁冶炼企业较少导致废钢消耗较少,因此浙江省内废钢供应量远大于需求,公司原材料供给充足。加上公司废钢就近采购,物流半径小,更能有效降低废钢的采购成本,进而提高了企业的利润水平。销售方面,由于铁基粉体运量大,因而运输距离对于公司成本具有较大影响。公司地处国内粉末冶金产业集中区域,与下游主要粉末冶金制品企业距离较近,产品运输里程短,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并提供快捷的售后服务,进而提高客户粘性。

  自愿锁定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次发行前本人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本人直接及间接持有的该部分股份。

  股利分配: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的基础上,结合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且最近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稳定股价措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如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公司将通过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公司全体董事(独立董事除外)和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以及公司回购股份等措施来稳定股价。

  本站数据均为参考数据,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