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降解塑板块上市公司2022年有哪些,股民收藏好

2022-02-28 16:40 南方财富网

  降解塑板块上市公司2022年有哪些,股民收藏好

  嘉澳环保:

  公司的产品可以用于可降解塑料,如环氧植物油脂类增塑剂以天然可再生、可生物降解的大豆油等各类油脂为原料,可应用于聚乳酸类可降解塑料加工过程中,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拓展该市场。

  2020年报显示,嘉澳环保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同比增长14.39%;净利润3717万元,同比增长-40.23%。

  东华科技:

  公司将致力以F+EPC等方式与其他企业开展合作,拓展PBAT等可降解塑料领域的市场业务。

  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15.3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1.9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4亿元,同比增长13.68%。

  力合科创:

  公司参股公司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4-丁二醇(BDO)是可降解塑料丁二醇酯(PBAT)的原料之一,其BDO年产能27万吨。

  公司2020年的营收842亿元,同比增长1.27%;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61.89%。

  中泰化学:

  公司的可降解材料技术主要聚焦在可降解材料的改性和应用,并取得相关专利,相关技术可应用在化妆品塑料包装;截至20年9月,公司还未开始批量使用可降解塑料包装。

  公司2020年的营收21.84亿元,同比增长1.39%;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10.22%。

  格林美:

  公司设立了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聚焦废塑料再利用与可降解塑料研发,已经开发系列技术与逐步产业化,成为工信部废塑料利用示范企业,2019年度改性塑料造粒料销量超过4万吨,并在积极谋划生物降解塑料新业务。

  公司2020年的营收124.7亿元,同比增长-13.15%;净利润4.13亿元。

  丹化科技:

  公司近几年利用煤制乙二醇装置在聚乙醇酸(PGA)领域进行了一些研发工作,公司于2017年成立江苏金之虹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可降解塑料原料PGA,并外购其他可降解原料进行后期改性研发,已试产出部分日用品,2020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58万元。

  2020年报显示,丹化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75亿,同比增长-12.54%;净利润-3.67亿元。

  国风新材:

  暂未有可降解塑料产品批量生产。

  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4.81亿元,同比增长8.8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36.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558万元,同比增长259.69%。

  齐翔腾达:

  拟投资13.5亿元扩建年产20万吨顺酐项目。公司目前现有顺酐产能20万吨/年,扩建后产能将实现翻番达到40万吨,顺酐可广泛应用于上百种化工新材料,包括可降解塑料,此次投资扩建有利于公司向可降解材料领域拓展业务,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2020年的营收246.9亿元,同比增长-17.87%;净利润9.76亿元,同比增长57.25%。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