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春节后股票上涨的概率多少?2022首日表现上涨还是下跌?

2022-01-29 14:47 南方财富网

  据ATFX统计表示,综合来看,春节期间最好的参照是美股市场,港股市场因为只比A股市场多交易1.5天,所以参照性不足。我们将统计A股休市前一日和休市最后一日港股、美股市场的收盘价,最后计算累计涨跌幅,并与A股开市首日的涨跌幅做比较,观察三者的相关性。

  从统计结果看,美股在春节期间的涨跌情况,与A股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的涨跌出现了百分百对应关系。2021年、2020年、2017年美股市场均以下跌收盘,A股市场开市首日同样下跌。2019年和2018年美股上涨,A股开市首日同样上涨。这给到我们一个确定性的结论,那就是2022年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4日)美股如果出现下跌,那么A股市场在2月7日开市首日大概率也会要下跌。同样的,美股这段时间上涨的话,A股也会跟涨。

  从涨跌幅度来看,美股和A股关联性偏弱。比如2021年和2019年美股市场的累计涨跌幅都较小,但对应的A股市场涨跌幅较大。其它三年时间,两者涨跌幅基本共振。所以,假如2022年春节期间美股跌幅较大,那么A股市场同样出现显著下跌的概率为60% 。

  从涨跌概率来看,过去五年时间里,A股开市首日上涨的年份有两个,下跌的年份有三个。所以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下跌的概率要比上涨的概率更大。

  需要提醒的是,每年的A股、美股的宏观面都不相同。比如今年市场关注的高通胀、疫情等因素,在前一年很少出现。所以,2022年春节首日A股的涨跌情况仍具有独立性,上文仅是从统计学角度得出的结论,仅适合作为参考。

  春节期间的港股涨跌也与A股市场基本共振,除了2021年以外,港股上涨时,A股跟涨;港股下跌时,A股也会跟跌。其它方面,港股对A股的传导基本与美股对A股的传导规律类似。还是之前所提到的观点,由于港股市场在春节期间仅比A股市场多1.5个交易日,故其参照性不足。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