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下周一股票行情新消息:2022年5月16日大盘怎么样走?

2022-05-13 17:32 九九看盘

  机构下周展望: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午后保持高位震荡,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说明权重股表现突出。创业板今日波动幅度较大,午后探底回升重回红盘运行。从成交量看,今日再度萎缩,市场目前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不过北向资金由上午的分歧状态转为一致,呈现净流入格局。但仍要注意的是,这个位置上指数想要再上一层需要的还是量能的配合,目前看还是有所不足,所以预计短期震荡结构在没有突发情况的出现下有望进一步延续。

  鉴于市场短期盘面热点频繁切换,说明能够带动市场做多效应的持续主线并未形成,同时叠加量能方面确实也有所不足,所以操作节奏上建议大家做好把控。不过整体而言个股活跃度近一周保持的还是比较不错的,所以也可积极观察个股机会。

  今日盘面回顾:

  两市午后情绪面较早盘有所回暖,主板震荡回升,再次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也重回平盘线上方,不过整体而言表现弱于主板。

  盘面上,午后房地产板块继续走强,板块内多只个股呈现涨停状态;包括整车、零部件在内的汽车产业链也显著崛起。另外,航运港口、煤炭行业、电机、铁路公路、工程机械等也维持活跃,处于行业涨幅榜居前。而风电设备、建筑工程、商业百货、装修装饰、造纸印刷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居前的状态,表现低迷。个股表现而言,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交投参与热情较早盘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