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各机构下周一股市行情大盘走势观点汇总(2022年5月16日)

2022-05-13 17:34 微聊财经圈

  机构展望:技术上看沪指近期处于箱体区间震荡,下方3000点支撑有效,上方压力在3080至3120点附近。

  操作上以低吸热点为主,不在主流热点的板块尽量少碰,仓位保持半仓左右,现金永远是你最后的底气。

  其他机构展望:当前迫切的矛盾就是市场情绪和信心的回升以及内忧外患压制的矛盾,在市场底还没有出现之前,这种矛盾对市场仍有压力,导致资金不会大量的介入,从而造成指数阶段性的继续反复。所以本周继续的反弹之后,尤其是成交量整体萎缩之下,也要留意下周市场可能的回落。

  今日股市收盘情况:

  指数早盘冲高回落,两市个股二八分化,高位股集体走弱,地产、汽车板块走强,叠加以深圳为代表的自贸区概念异动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深成指涨0.59%,创业板指涨0.29%。

  从盘面上,汽车整车、房地产开发、汽车零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小家电、互联网电商、食品加工、新型城镇化等板块跌幅居前。汽车板块,亚星客车、小康股份、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涨停。房地产板块盘中走强,荣安地产、特发服务、世联行涨停。此外煤炭、港口、化肥等周期类板块有所活跃。下跌方面,消费类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上涨,超百股涨停。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57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42亿,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