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豫能控股是什么板块?豫能控股001896是什么概念?

2021-09-18 09:06 南方财富网

  所属板块:抽水蓄能 碳交易 电力行业 昨日涨停 深股通 充电桩 电商概念 地热能 融资融券 风能 太阳能 创投 新能源 河南板块

  公司主要从事火电项目的投资管理,同时涉足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煤炭物流、环境保护和发电机组检修等业务,是河南省内唯一省级资本控股的电力上市公司,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可靠的电力保障。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决定了火力发电是我国的主要电力生产方式。

  公司8台机组中600MW级大容量、高效率、环境友好型机组比例达到75%,高于全国及河南省平均水平,在节能发电调度中具有相对优势。报告期内公司所属在运机组,除鹤淇公司2台6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待环保验收批复后享受脱硫脱硝除尘电价外,其他均享受脱硫脱硝除尘电价,中益公司机组还享受超低排放电价,预计其他机组将于2016年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完善战略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公司于2014年末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了新乡中益、鹤壁鹤淇,火电装机规模进一步扩大。此外,公司投资设立豫煤交易中心开展煤炭物流业务,合资设立豫能菲达环保参与环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