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1二季度社保基金重仓股有哪些?有哪些行业板块?

2021-09-03 15:19 南方财富网

  2021二季度社保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二季度,社保基金加仓比例最高的个股是科顺股份(300737)、皮阿诺(002853)、锦浪科技(300763)、中信博、长缆科技(002879)等,集中在建筑材料与工程机械板块。

  机构观点认为,9月开始度过炎热和台风雨季,建筑进入传统施工旺季,订单加速转化为业绩,同时也是新签订合同最大的旺季,叠加专项债加速发行。建筑进入政策催化超额上涨周期,储/氢能风光水等新基建将带领老基建继续加速上冲。另外,专项债上半年发行量较低,下半年或迎来发债高峰,将拉动工程机械设备需求,有望支撑下半年工程机械设备的稳定增长。

  二季度社保基金减持了工业机器人(300024)龙头亿嘉和(603666),也减持了逆变器龙头固德威。固德威与锦浪科技同为布局全球的逆变器厂商,二季度社保基金呈现对其一增一减的持仓变化,从业绩来看,上半年锦浪科技净利润同比增加101%,而固德威同比增加29%。